《说一点学生会》的评论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utm_source=rss&utm_medium=rss&utm_campaign=%25e8%25af%25b4%25e4%25b8%2580%25e7%2582%25b9%25e5%25ad%25a6%25e7%2594%259f%25e4%25bc%259a 为CUHK而生的自媒体。 Tue, 06 Sep 2016 06:19:26 +0000 hourly 1 https://wordpress.org/?v=5.8.2 评论者:Anonymous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comment-1600 Tue, 06 Sep 2016 06:19:26 +0000 https://qianjian.space/?p=6157#comment-1600 关于学生权益,我很想知道为什么教材上价格标的是港币,却按照人民币卖给我们?一点小问题,没有别的意思。

]]>
评论者:Max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comment-1406 Sat, 30 Apr 2016 07:01:20 +0000 https://qianjian.space/?p=6157#comment-1406 学生会的事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想用五千字总结好真的很困难。所以,我只能够简要地暴露一些问题,可惜暴露的一点不透彻,为此我感到很惭愧。

一个制度不健全的学生会,一定无法真正服务好学生。在非常关键的组织建设问题方面,希望读者能参考《简要谈谈执委会的义务和组织》、《谈学生会的建设》两篇文章。这两篇文章对于目前学生会的组织架构问题,相比于我在本文中一笔带过的描述,作出了更为深入的思考,一定能让大家对此前一直陌生的学生会有更清晰的认识。也希望在更清楚地认识学生会之后,大家能对它更加包容。

]]>
评论者:Halcyon.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comment-1352 Thu, 28 Apr 2016 13:09:20 +0000 https://qianjian.space/?p=6157#comment-1352 回复给手滑癌患者

支持。曾经就食堂问题向权益部投诉过,权益部同学也在相关问题上给予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细心与认真让人感动。学生会信息公开度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发现同学中普遍存在“不知道学生会究竟做了什么但每天又很忙碌的样子”这样的疑问。关于权益部,感觉可以定期在同学们关心问题具体方面给予一次性详细指导,帮助树立同学们良好的维权意识,(如不同问题有效的反映渠道、及时反映而不是将不满只留在心里等等),一来更有效帮助同学们维护自己的权益,二来形成权益部在同学们心中的好印象。辛苦了!

]]>
评论者:Anonymous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comment-1312 Thu, 28 Apr 2016 03:56:00 +0000 https://qianjian.space/?p=6157#comment-1312 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学生会干了什么的……

]]>
评论者:国际辉煌画派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comment-1308 Wed, 27 Apr 2016 10:21:13 +0000 https://qianjian.space/?p=6157#comment-1308 回复给Anonymous

“4. 以后的驻校艺术家必须列出推荐人和推荐理由,不然谈何学生推荐的艺术家。宁缺毋滥”

赞这一点!

]]>
评论者:清谷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comment-1307 Wed, 27 Apr 2016 06:41:08 +0000 https://qianjian.space/?p=6157#comment-1307 回复给Alan Chen

现在遇到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大矛盾之后学生都直接放弃权益部了,第一个想到的是找家长…因为家长的声势大而且还收到学校的重视…也是很好笑的现象

]]>
评论者:Anonymous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comment-1306 Wed, 27 Apr 2016 06:37:47 +0000 https://qianjian.space/?p=6157#comment-1306 回复给手滑癌患者

那么个人认为新一届权益部一定要找准学生权益和学校管理之间的位置,总是一味服从于学校也会侵害到学生的权益,因为大多数学生反映的问题都是有时效性的(例如宿舍),不排除学校拖着拖着就不管学生的意见自己完成了既定计划,此时学生想要更改也没有办法。权益部应该是学生会中与学校冲突最多的部门,希望能够更加强有力一些,不要单纯变成学校的传话筒,不然学生利益无从谈起。
有几个问题也是很希望权益部能够为同学们解决的
1. 听闻下学期搬新宿舍之后会增加住宿费,希望得以落实具体数额和原因(毕竟学校宿舍都是由政府出钱建立的,学校增收住宿费弥补财务支出不甚合理)
2. 学校内的重大事项希望学校能够对学生财务公开,防止学校财权滥用
3. 减少以后小学生、初中生观光团,这样无意义的大规模观光只会给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困扰
4. 以后的驻校艺术家必须列出推荐人和推荐理由,不然谈何学生推荐的艺术家。宁缺毋滥

]]>
评论者:Alan Chen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comment-1304 Wed, 27 Apr 2016 06:23:34 +0000 https://qianjian.space/?p=6157#comment-1304 回复给手滑癌患者

隐私保护的话,可以把敏感信息涂黑呀。很多政府文件释放出来的时候都会讲不便公布的地方涂黑。

我觉得信息公开还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有时候懒得找权益部可能部分因为觉得找了并没什么卵用,因为他们不知道权益部究竟做了什么。?一点想法,不一定对。

]]>
评论者:Anonymous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comment-1303 Tue, 26 Apr 2016 16:15:09 +0000 https://qianjian.space/?p=6157#comment-1303 回复给手滑癌患者

同意。权益部的组织方式存在问题,但绝对没有怠工。

]]>
评论者:手滑癌患者 https://qianjian.space/2016/04/%e8%af%b4%e4%b8%80%e7%82%b9%e5%ad%a6%e7%94%9f%e4%bc%9a/#comment-1301 Tue, 26 Apr 2016 13:39:27 +0000 https://qianjian.space/?p=6157#comment-1301 权益部内部组织问题很大,但是很多文件出于一些原因并不好及时公布,比如同学隐私保护(包括这一条,有多条理由都是基于学代会通过的隐私保护协议),工作进程受校方牵制,未完全证实消息不能发布,未完全发展的观点以及和校方意见相左需进一步磋商的方案等。事后材料因为时效性,往往已经失去了发布的时机。
权益部本来就是默默工作的,现阶段更多时候打交道的是行政人员,对于个人的投诉,投诉过的同学就知道权益部态度的认真负责。不能排除效率的因素,但是实际的困难希望能被更多人看到。

]]>